*單戀吧,自行加上cp濾鏡

*沒有投票權的我,還是默默倡導婚姻平權公投,想快點18歲

*其實這算是半個我自己的寫照

 

 

 

小高一的簡單生活,與高二上剛開學大相逕庭,至少涼野風介看著這麼覺得。

他們忙著帶領社團,當個稱職的學長姐;忙著處理校務,當個稱職的校幹。他們是如此的忙碌。

涼野風介並不屬於任何一種,他是個旁觀者,乖乖作個稱職的學生,選了個好過的選修,想著別把自己搞的太累。

午餐時間,他一口咬著蘋果麵包,輕輕晃過F班外的走廊,他往人去樓空的班級撇了眼,然後又默默回到自己所在的H班。

如果說,除了課業壓力變重以外,最讓他感到不適應的大概是分班造成的一系列蝴蝶效應。

他總覺得自己與那傢伙的距離,隨著班級的疏遠而拉長,但他明明不過在自己隔壁隔壁班。

一類的F班被莫名其妙塞了一堆夯哥夯姐,他們午休忙碌,忙著處理聯會;下課忙碌,忙著發活動家同。

於是,中午時分的班上瞬間成了空蕩蕩的一片。

他下意識的去尋找南雲晴矢的身影,想問他放學要不要一起回家,但是,等風介再看到他之後,是在走廊上。

他與其他同學勾肩搭背,向迎面而來的風介笑著揮手。

形單影隻的他只是看著,裝作冷酷的回應之後,把吐到嘴邊的話硬生生吞了回去。

他想,還是算了。

 

 

 

涼野風介是標準的理科生,他沒有意外的選了二類,而童年的好兄弟兼損友南雲晴矢,同樣也遵循自身的性向結果踏入一類。

只是他沒想到,他們兩個會變得如此截然不同。

高一下的最後,晴矢硬是亂接了一堆幹部,自以為是的交了一堆朋友。

他們從原本同班同路回家的關係,變成在走廊久久見面問候。

他吃著昨天晚餐留下的剩飯當作便當,找了個遠離二類宅男的位子戴起了耳機。

開學一個禮拜了,他不是沒有朋友。

會有人走到他前後與他共進午餐,他沒有阻止或是熱烈歡迎,只是暗自想著,「還好不是肥宅。」

不是所有人都很有話聊,尤其是他這種天生的句點王,他感覺的出來眼前的同學瘋狂的找話題與他聊天,但總是有一句沒一句。

到最後,不知道是誰先停下了話語,場面變得尷尬。

「涼野,你是什麼國中?」總是先從國中聊起。

「永世。」

「足球隊很強的那間嗎?」

「你知道?」

風介咬住筷子,將視線停駐在對方身上。

他期待對方能講出一些撐得了檯面的回答,至少他們能有相關的足球話題。

他看著眼前的陽光男孩傻笑著,他抓抓頭,對被挑起興趣的風介塞了幾句。

「我啊,比較喜歡棒球。」他苦笑,看著風介接著埋頭扒了幾口飯。

「但是我弟踢足球,他說永世很強,很難打。」

「那他是什麼學校?」

「雷門。」

「好遠啊。」風介輕聲的說,用著只有自己聽得見的音量。

他於是想到與南雲晴矢來這所學校的經過。這裡離他們所在的陽光育幼院太遠,於是,他與堅持北上跟著自己的南雲晴矢住進了便宜的出租公寓。

「真的有夠小間。」他忍不住抱怨。

壞心的房東將他們隔開,改成一人一間,順便也換成樓上樓下,從此以後他們的關係就遠了一層,因為他根本不願意再爬一層樓去那夏天不開冷氣的髒亂房間。

他看著手機桌面的,永世的大家最後的合照,才赫然發現他是個念舊的人。

他將視線靜止了很久,像是在思考些什麼,最後關上了音樂。

「棒球嗎?你喜歡哪一隊?」

 

 

 

國文老師喜歡放些文青小短片,也喜歡講解的煞有其事,像個專業影評家。

同性議題閃爍在投影片上,是導演的最新拍攝手法。

忽明忽暗的鏡頭將觀眾帶入幻想,而風介不懂奇葩的浪漫,他只是看著並陷入了沉思。

豪不意外的,在他腦海裡倒影出的還是那抹鮮紅的影子。

他早就發現很久了,卻裝作沒那一回事。

風介還是收起了視野,偷偷玩起手機,他瘋狂刷著IG,想把那些糊裡糊塗都洗刷掉。

「欸,涼野。」

「幹嗎?」

「我說,你覺得怎麼樣?」坐在前方的同學偏頭指往布幕上的畫面,接著看向了他。

「沒怎樣,不過就是愛。」

涼野風介沒有認真看影片內容,大多時間他是在硬著頭皮滑手機,只是,他還是想為這樣主題的作品給予一個最公平的答案。

「你不喜歡?」

「不會,我不反對。」同學搖搖頭。

風介看著男同學的反應,暗自鬆了一口氣,他接著也隨著大家專心致志的視線,一同看完了故事的結局。

是個溫馨的故事,但對他來說像是童話。

風介不自覺的又想起了他,覺得又像朋友,又摻雜不一樣的情愫,偏偏那人又是個大傻瓜。

分班之後的他們,再也不可能坐前後,在老師不注意的時候偷丟橡皮擦。

好像都已成為往事,那股舉旗不定的感覺反而是現在進行式。

下課後的午休前一節,他與剛才轉頭攀談的同學去買便當。

說不上關係差,不過是話題少了點,一切都不如在他面前那樣的放鬆,他敢說,要是基山一定也更有話聊。

涼野風介像是得了恐懼症,害怕聊天的病,他無時無刻都運轉著腦袋,思考等等沒話聊要說些什麼。

他居然下意識的隱藏他的冷若冰霜,變的像火種一樣,把自己奔騰的思緒越燒越旺。

「欸,冰棒!」

南雲晴矢捧著自助餐便當走來,好久沒聽見的話,在他眼裡變得像是噓寒問暖。

他淺色的瞳孔眨呀眨,想要把好幾天前那種最單純的渴望搬出來,想要問他,今天一起回家嗎?

他看著他,眼看就要掠過,要就此擦肩,他最終還是伸出手抓住了他不遵守校規的便服T恤。

「鬱金香,把我的衣服還來。」

他指著晴矢身上穿的這件,順便把他中心不穩的身體一把扶了起來,他倆就此面對面。

「幹嗎,你自己沒跟我要回去的欸。」

「小心我告你。」

「你才小心你冷凍庫裡的冰棒!」晴矢嘴了回去。

他們淡淡的笑了出來,短暫的幾秒交談愉快,旁邊各自等待的朋友顯得尷尬。

所以,他們都知道不能夠久留。

「算了。」

「嗯?」

「就當分班的餞別禮,沾了你的味道我就不想穿了。」

「我他媽都有在洗澡好嗎,喂……」

晴矢還沒說完,風介便搶先走了一步,與他在空中揮舞的手,以及故作冷酷的背影。

好笑的是,以前嫌對方太吵的他,居然會因為在校園裡能聊上幾句而開心。

他知道自己其實很希望他陪在身邊,作為什麼都好,只是他不敢說。

 

 

 

第一次段考,涼野風介不敢擠進那窩搶著看分數的人群,原因是他有考差的自知之明。

他低頭坐在位子裝睡,偷偷瞄著掠過及格線的同學相互吆喝。

他忽然覺得自己很不勇敢,不像當年在屬於他的戰場馳騁的那副模樣,可能是因為身邊少了些什麼,彷彿他失去了靠山。

他的確是專業的理科生,數學考了個全班最高,他不驕矜,卻懊惱於自己墮落的化學。

明明乖乖背了沉澱表,乖乖學了氧化數,成績卻還是不如他預期的好,尤其,他對自己要求很高。

「涼野,你60分。」

他抬頭,看見熱心的同學不請自來,為他報上了分數。

「那你呢?」

「72,我都快嚇死了。」男同學受寵若驚的拍拍胸口,對風介說自己也很意外有這樣的結果。

大家看起來都挺開心,在愁雲慘霧的風介眼裡,每一個人都是開心的。

60分,一個不上不下的及格分數,對校排位居前頭的風介來說卻像是羞辱。

他第一次聽不懂老師上的課,他覺得號稱名師之一的,那位教學風格獨樹一幟的女老師,大概是個怪人。

她喜歡印學習單,用她高明的教書經驗上課,翻開廠商附贈的非賣品講義,看著就覺得廉價,感到惶恐。

他想如果這時候有那個笨蛋鬱金香墊底,亂叫著說「幹我的化學要被當了」,要是這樣,他可能還會好過一點。

明明只隔了一間教室,他卻好想念他。

他好希望可以回到小時候相處的時光,國中猛拼足球的時光,甚至是一年前,他們同班的高一生活。

隨便哪樣都好,他只是希望他出現在他身邊安慰他,像個在乎他的人,做出在乎他的事。

老師接著分了小組,要大家彼此討論考卷。班上鬧哄哄,一邊訂正一邊聊八掛,涼野風介還是忍不住拿出了手機。

他看了看聊天紀錄裡,已經排在後頭的他,鬱金香的大頭照顯眼,他還是一眼就掃描到。

上一次已讀是一個禮拜前,習慣用messenger的風介,居然睜整整一個禮拜沒有和他互聊幹話,難怪他總覺得不大對勁。

風介撐起下巴,慵懶的思考,想的卻不是考卷上錯的題目。

淺淺地眉心扭曲,他在遠離這個世界的目光中悄悄打了字,躊躇了半天才又傳出了訊息。

風介嘆了口氣,只是祈禱會是個更好的開始,便留下穿梭在對話內容裡的,他難得主動的問候。

「欸,你化學考怎樣?」

 

 

 

「欸,你化學考怎樣?」

「媽的要被當了,我們是同個老師嗎?」

「嗯,一直叫我們畫星星的那個。」

「喔對對就是她。」

風介來不及回,他又接著打。

「你知道嗎?我把某一頁整個畫滿了星星,結果她收回去改直接把我那一章打0分,我超傻眼。」

「是你太北爛。」

「她叫我們畫一堆沒用的屁星星,媽的考試還是找不到重點。」

風介看著手機裡的對話,微微的笑了出聲。他一邊抄寫國文老師多到爆炸的板書,一邊一心二用。

他心繫那個好久沒同時在線上的他,寧願犧牲課堂。

國文老師的聲音很小,後半男生幾乎睡成一片,女孩子們拿著玩偶抱著聽課,說那隻灰色的大龍貓是班寵。

他一直都無法理解,只是淡淡的瞟了一眼,又專注在兩人的對話紀錄上。

「上課玩手機喔,冰棒。」

「你不也是?」

「不一樣!我成績本來就爛到炸,你可不要掉下來。」

「如果掉下來了呢?」風介猶豫的按下輸出,同時也像是問自己。

他坐等晴矢的反應,幾秒鐘後,便顯示了正在輸入的刪節號。

「掉了就請你吃冰,不要哭。」

風介噗嗤一笑,他瞇起了眼角,迅速放下撐在桌面上的藍筆,以雙手加快了打字的速度。

「我像是那種人?」

「你小時候是愛哭鬼。」

「那是因為某個智障整天找我打架。」

「但別忘了是你打輸。」

南雲晴矢接著傳送了圖片,風介的小五竹竿照,外加右手纏繞的繃帶以及厭世屎臉。

晴矢補充:像是吸毒8+9。

「你他媽最好不要圖戰!」

「你才給老子注意一點,小心我做成地獄梗圖。」

風介低頭的樣子已經越來越張揚,老師其實都默默收進眼底。

再又補上了一主題的筆記後,她總算對全班下達了遏止令,提醒同學把手機收好,搖醒昏迷的夥伴。

他於是坐挺了身子,佯裝專心的神情看向前方,這才發現,國文老師的筆記又默默寫了一整個黑板。

他看了看自己顯得空白的課本,卻只是嘆了口氣,又打開了手機。

他看著依然掛在線上的晴矢正等著他的回覆,又接著看了看老師。

風介咬緊牙關,最後還是決定送出那個隱藏心底已久的話。

他早從分班之後就想說的話。

「今天,要一起回家嗎?」風介咬住下脣。

他緊張的望著輸入中的字樣,很快的,藍色對話框彈出,佔據了他的目光。

「抱歉,今天跟同學約好了。」

風介失落的垂下了肩,在輸入的框格裡打上了「沒差」,卻在他將訊息送出前,捎來對方的下一句話。

他趕緊刪除,晴矢的文字正好彌補他短暫動搖的心。

他淺淺的勾起嘴角,一面以飛快的速度打上,「知道了,明天放學見。」

(完)

 

我承認,我把自己這幾天來的感想默默加註在風介身上。

化學考60的其實是我,然後對,我順便婊了一下化學老師

我知道自己這樣很不對,但我還是自私的希望那個高一很好很好的朋友能在我身邊。

好像,那個念舊的人才是我。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少了那種可以把心裡話全部說出來的人,面對班上的同學沒有辦法什麼都聊。

以前放學一起走的我們,開始有了自己的交友圈,好像站在她身邊的不再是我了,而是別人。

先說,我對那個同學不是愛情。((我覺得我打得好曖昧喔哈哈哈

然後她其實不是一類啦,只是我覺得文組的設定比較適合晴史,不過我們確實是在隔壁隔壁班。

 

 

 

最近很想看一部電影,叫做《誰先愛上他的》。

 

其實我的家人對於這個議題滿保守的人,我爸媽屬於中立,但我舅舅那邊就比教偏激,甚至是去參加過反同遊行的那種。

我覺得我被知道支持的話大概會被罵(雖然已經有過類似事件),所以,我想用我自己的方式表達支持吧。

喔對,好像是我之前FB換彩虹大頭貼,反正我家人就有在底下留言。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回到分班以前,四個人的時候。

然後如果又可以,我想脫魯

 

剛剛看了ORION第3集,兩個國中屁孩吵架也太好笑了吧。

我一直覺得小明是以那種過來人的口氣吐槽兩人,不然就是其實很想加入。

劍城都改邪歸正了(?),為什麼新作的孩子們那麼屁啊。

 

 

喔對了,剛剛看了青蘋果大大的伴你(好晚看對不起),我看到眼眶泛淚了天啊,但是我還是沒有勇氣留言搭訕人家嗚嗚嗚

 

 

 

arrow
arrow

    \\云 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