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有,慎入

*明明想在修天日1108發文的我,居然拖了快一個月,真是可惡(X

*結果令人不捨,明天還會有彩虹嗎?

 

 

 

 

00

 

向神明祈願有成的話,必須回到祂的面前還願。

如果願望是什麼都可以的話,那麼,代價就是不計一切。

 

 

 

01

 

松風天馬雙膝下跪,他合掌,嘴中呢喃著說給神明聽的話。

他說,他想見到神,想要神實現他的願望。

他張開眼,藍色的眼眸子像是塗上一層膠水,令他疲憊的視線模糊,疼痛黏著於一身。

嚐盡了所有方法,問過所有的神,卻沒有個誰願意給他答案。

灰色的石像揚起了微笑,卻沒有向他道早安,他像是被神遺棄的孩子,攤在清晨的陽光下。

名為神的島嶼燦爛,祂的笑容燦爛,與松風天馬成反比。

「天馬?」白龍湊近,緊跟著劍城,他們同情的雙眼摻雜可笑的成份,冥冥之中讀懂了一切。

「他已經……」

「會回來的。」

「這種事,沒有像踢球一樣簡單,不要鬧了。」劍城說,他急得想把天馬撈上岸,他自以為的拯救。

劍城伸出了手。

如果在水裡可以更自由,誰願意被打撈;如果溺斃可以更輕鬆,那誰會想要活著。

松風天馬不急不徐,他眼睜睜的看著岸上焦急的人們,卻心繫湖底。

而他毅然決然的選擇下墜。

天馬抿起脣,輕易撥開對方的手。說你們都不懂,不懂那個人的重要。

早晨的陽光褪去溫暖,雨水穿透了雲層,落在天馬的鼻尖,他勉為其難的相信,是神給他的暗語。

「真是夠了。」白龍橫眉豎目,拉著不忍離開的劍城躲雨。

松風天馬抱著祂,努力的遮蔽一切讓石像別染上深色的水痕,脫下了外衣給祂披上。

天馬靜靜看著那抹沒有變動的笑容,只是默默的思索著,像個研究神祇的專家。

他不知道的是,他遮蔽的不只那尊石像,他更妄想一手遮天,把整個天空包起來,就像他遮住了自己的想像。

 

 

 

02

 

松風天馬可能不太適合當個考古學家,他並不是鑽研在信仰的工作者,充其只是拒絕思考的傻子。

就像他傻的淋了好久的雨,就為他不曾回應的神,一切就像是一場騙局:白龍氣得想解開,劍城捨不得阻止,天馬自顧隻手遮天。

劍城與白龍輪流照料滿身濕漉漉,發著高燒的松風天馬。

他們三個躲在廢棄的訓練所裡,聽白龍手機下載的歌曲,如出一轍的流行情歌撼動了天馬的心。

他半瞇著眼,尋找和歌詞一樣的感觸。

歌手唱的撕心裂肺,時而又流情似水,樂理的節拍與棕髮低落的水珠合而為一,譜出了新作品。

說實話,如果要說這是給神明獻祭的祈禱之音,那他願意相信。

前提是,遠在天邊的祂能聽見。

「天馬,醒了就起來喝點水吧,再這麼下去你真的會生病。」

劍城向前拍拍天馬的肩。他迷迷糊糊的撐起身子,接過劍城遞上的寶特瓶。

白龍淡淡的瞧了幾眼,按下了暫停,停止的音樂迫使天馬回過頭。

「到底怎麼回事。」

「修他消失了。」

「我知道,我是問你怎麼回事。」白龍嚴厲的問道,他沒好氣的環胸,等待松風天馬願意抬起頭。

他的視線落在不知名的地方,依然忙著搜索神,無視了咫尺關心的人群。

他怎麼了?失魂落魄的像是沒了靈魂,他的心早已獻祭給老天,他其實也沒怎麼樣,只是想見到神。

「如果說是想再見到修什麼的,我們整個島都找遍了,你覺得,那傢伙能到哪裡去?」

天馬搖搖頭。

「那就對了。你應該也有所感覺的吧,一個人住在這座什麼都沒有的島上好幾年,神秘的像是幽靈一樣。」

「你是說不是凡人?」劍城插話道。

「你現在是在懷疑我嗎?」

「不管怎樣,這種理論還是令人很難相信,的確有反駁的空間。」

「我不想在這種情況下跟你吵架啊……欸,你要去哪?」

白龍連忙轉頭撇向站起身來的天馬。

松風天馬38.5°c的身子在透入窗口的冷風中搖晃,他淚眼朦朧的望向屋外,依然滂沱的大雨澆淋在他的世界裡。

他祭給神的供品徘徊在邊界上,掉落的雨滴使所有人都痛心。天馬咬著牙,對著天外喊著修的名字,歇斯底里的吼著。

他口中如出一轍的話語,其實只是想告訴那遠在天涯的祂,旁人無法理解紅塵的語言,而天馬是與天堂溝通的使者。

他連結了兩個世界,苟延殘喘活在壕溝裡,想把修的模樣從遠方拉過並拼湊起來。

一切都是他與神明說好的代價。

 

 

 

03

 

一起,踢足球嗎?

他還記得那句話,夢裡的那句話。

修的笑容燦爛,如祂,一邊重複著相同的話,「一起踢足球嗎?」

天馬笑著說好,他看著修眼裡的欣慰,不由自主的開心了起來。

他們馳騁在遼闊的野原上,較勁腳下那顆黑白相間的皮球,一切就像是動作電影般清晰。

螢幕閃爍,夢裡的太陽耀起金光,天馬踢著球,享受片刻美好之餘不忘看著他。

修勾起了足球,他騰空的身段優雅的旋轉,帶著球飛過了天馬。

有那麼一瞬間,他感到修就像是飛舞的蝴蝶般飛舞,消失之後的七日,總算。

「修,剛才的動作好厲害。」

「天馬也很厲害啊。」他微微一笑。

沒有人記得太陽會西落,他們奔跑在屬於他們的世界裡喘息;再也沒有時間會提醒他們,因為世界是不一樣的。

有人說,彩色的夢境是真的,黑白的夢是假的。天馬看了看腳下的綠茵。

那麼,他就會選擇相信。

流連在場上的他,總算因為呼吸不順而停下了步伐,他平躺在青色草地上享受陽光,盤腿坐好的修微微傾斜,他看著他的側臉不發一語。

天馬突然忘了自己想告訴他些什麼,他想,自己大概就想這麼望著。

出神的天馬默默抓起了修的手心,他不自覺的想感受他的溫度,想感受他的存在,修的一切都令他著迷,同時也膽顫心驚。

「你會一直在的吧,像足球一樣。」天馬緊緊的握住他的左手,埋藏於胸前,包覆在他的奢望裡面。

天馬看著修,眼裡的希求像是引力,吸引著對方視線。

修看著他,溫柔的撫著天馬柔軟的髮,他什麼話也沒有說,卻也沒有抗拒。他栽在天馬的萬有引力,像個衛星一樣繞著他。

他不忍告訴他實話,就像引力不會背叛牛頓一樣,他只是靜靜望著天馬隨口糊了一句:

「你覺得,足球會有可能消失嗎?」

「當然不會,只要有人還記得足球,足球就不可能消失。」

「那麼我也是一樣啊,天馬。」修扯出了笑容,他看著天馬的眼神望穿秋水。

修將天馬的焦點禁錮在自己身上,他彎下腰,看著臥倒在地的松風天馬,一點一滴襲往他的鼻尖。

天馬閉上眼睛,放大過後的修的面孔,令他害羞到窒息,他不曉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卻也不敢再這麼盯下去。

可能會是電影裡熟悉的橋段,又或是他自己的妄想。

天馬感受不到修的接近,只能察覺自己越漸壯烈的心跳,更大、更大的……

天馬來不及思考完,他只是張開了眼,最終,修的那個吻輕輕的落在了前額,溫柔的像是微風拂過。

只像是微風拂過而已。

天馬連忙坐起身,看著依然笑著的修伸出了手。

就像是害怕他離開那樣,他不假思索的就往修的身上撲去──「我……」

他的眼淚蒸發於清空萬里,修的存在也是,像是被刪除般抹去的一乾二淨。

松風天馬還不及反應就回到了現實。

他沉痛的說著夢話,頂著啞嗓不停的呼喊,把自己蜷曲起來。

真正清醒過後,他才發現自己再也站不起來。

高燒令他的腦袋運作緩慢,他看不清眼前劍城的面孔,甚至把他當成了修。

「不要……離開我。」

「說什麼啊,我在這。」只有劍城回應了他的厚望,他悄悄握住了天馬懸在空中的手,像是在安慰個孩子那樣。

他無奈的看著天馬,一邊擦拭他冒出的冷汗,沒有足夠的水、足夠的棉被讓他遠離高燒不退簡直是個大麻煩。

白龍煩躁的嘆了口氣,雨後初晴的傍晚濕淋淋。他看了看逐漸蔚藍的天空,於是起了身。

「你要去哪?」劍城大吼道,正以為對方在耍小孩子脾氣的他,沒想到卻反被白龍吼了回來。

「松風天馬真的很麻煩,革命的時候也是、現在也是,那個永不放棄的精神真的很煩。」

「你到底……在說什麼?」劍城不解,被天馬所拯救的他很自然的駁回道,他說白龍不了解天馬,不知道他堅持的理由,沒有資格說這些。

劍城的眼神閃爍了剎那。

「如果你是嫌這傢伙很煩,你可以走。」

「你根本不懂!」

「不懂的是你,蠢貨,我以為一切都變了以後,你會開始理解天馬的足球,沒想到你還是活在第五院自我中心的時候……」

「我不是說這個!」

白龍的眼睛嵌上了淚光,他看著頭虛弱的松風天馬一下子就掉了兩行淚。

白龍就像個倔強的英雄,即將前往另一個世界遠征。

他抹乾了淚,看著憤恨不平的劍城京介感到難過。

他彷彿也變成了使者,像是天馬一樣追尋那失落的信仰,只是他加裝的是披風,天馬是翅膀。

「我來完成這傢伙的願望。」

他接著不吭一聲便跑了出去。

 

 

 

04

 

修的消失並不在大家的預期之內,應該說,就連出現也是難以捉摸。

白龍還記得第一次抵達神之伊甸時與修的初次見面,他正坐在樹頭上晃阿晃,像隻搖搖欲墜的烏鴉。

他散發出來的氣息很微弱,卻在他眼底深深刻刻的烙印,他彷彿只是印象。

白龍奔跑在荒煙的雙腳總算慢了下來,他呆然的停滯在樹叢間,想了又想。

腦海裡清晰的記憶折騰著他的憂心,他像是焦急的主人,想尋回失散的鳥隻。

他扯住了自己的肩膀,把披風拉緊了些,準備翱翔。

他忍不住泛起了淚光,沒有閒拭去,只能任由它滋潤這片大地,成為獻祭前的養分。

「請完成松風天馬的願望吧!拜託,讓他見神一面!」

風吹草動與他的聲音交錯,在林間穿梭。

「如果神真的存在,如果真的有神的話,那就讓修回來,他可是足球員才不是什麼幽靈啊!」

能聽見嗎?來自世俗的呼喊。

願望什麼的,到底能夠實現嗎?

白龍傻傻的站在人間裡頭,不知道來自另一個世界的祂究竟有沒有聽到。

他就像是獻祭過後的松風天馬,只剩下軀殼行屍走肉,沒有人知道他是否有成功,開放性結局接在故事的最後。

他於是勉強撐起身子,默默的走出森林,前來迎接的,是短暫放下天馬來關心白龍的劍城京介。

他眼神凝重的走上前,目視白龍黯淡無光的雙眼。

「一個天馬就夠了,你跟著他瞎起鬨是要幹什麼?」

劍城的無可奈何讓他看起來像是大人,白龍實在受不了這種究極的囉唆,於是擺了擺手,逕自略過了他前走。

被有意忽略劍城不爽的翻了白眼,他回頭猛力抓住了白龍的手。

「到底發生了什麼?」

「什麼什麼?」他莫名的撇開了視線。

「這種莫名其妙的堅持,到底是什麼?」

劍城拋出的疑問精準的落入心坎。

是什麼?他也搞不清楚是什麼,只知道他必須要為這種信念做點什麼。

他抿了抿嘴,重複著和天馬一樣的話──「他會回來的。」

眼看劍城愣住後,他隨即又補了一句,「我是這麼相信的。」

「為什麼?」

「因為聽見了神。」

「世上沒有那種東西。」

「當你走投無路之後,你就會相信了。」他信誓旦旦的說。

他淡淡望向足球場邊的守護石像,記得修說著祂的故事,也記得那抹身影像是隻搖擺的烏鴉。

他的視線比松風天馬成熟上了很多,劍城看得出來,那是一種如細涓般的感慨。

「修他……」

「我只是,想要再見一面而已,雖然我不知道天馬是不是也這麼想。」

「白龍……」劍城感受到了空氣中蔓延的辛酸,他的難受很濃,但他覺得白龍的更濃,天馬也更濃。

他沒有資格站在誰的立場去看事情,誰不告而別,誰小題大作,誰的心起起伏伏。

他沒能鼓起勇氣問白龍,為什麼突然轉變那麼大。他低下頭,白龍卻是一步步靠了過來。

「其實我一開始在逃避,幸好有天馬。」

「精神領袖,是嗎?」

「是吧。」

白龍見劍城抬起了頭,於是嘴角銜了一抹笑,他仰望藍天白雲,像是褪去死皮的新生。

他看著短暫到達的彼方,瞇起了眼,「修的話大概也會這麼想的吧。」

「你又知道了。」

「當然啊,因為我們是朋友。」說完,他又忍不住憶起了過去。

 

 

 

05

 

天馬總算又迷迷糊糊的醒來,自從他剛剛反覆昏睡過後,已經過了半天。

他勉強從冰冷的地板支撐起來,他恍惚的往四周瞧了幾眼,發現劍城不在,白龍也不在。

他一手撫著疼痛的頭,一邊尋找神明的蹤跡。

昏迷期間的他被神給托夢,告訴他祂就在這裡。

天馬像是依然徜徉在夢中,他闔上眼,想著如夢似幻的一切。

「為什麼想見到神?」

「因為有想拜託祂的事。」

「想拜託什麼?」

「想見到修。」

他的回應誠懇,神依舊抱持著微笑,祂像是飛翔般輕盈的踏在無限延展的空間,落入天馬的視線。

神明沒有輪廓,沒有語言,他們心心相印,觸及的指尖沁入了想法,天馬便有如醍醐灌頂般的知曉。

祂的手滑入了對方髮內,鼻尖接近,天馬湛藍的眼無法直視那抹光芒,他無力的劃下了淚痕。

神為他擦去淚水,要他別哭,與誰相似的溫柔,天馬腦中的臆測不曾停止。

與天堂的距離只剩一步之遙,他被祂安慰得卻惶恐,天馬緊緊扯住褲縫,最終盼得神的溫柔光芒與淚水交織的吻。

安然覆在天馬乾淨的額頭上,那是神給予的贈禮。

他再也不敢要求誰留下,因為誰是誰早已不重要。天馬睜開眼,脫離亮光的他總算看見了祂的模樣。

「這樣就好了嗎?」

「嗯。」他點點頭。

「這樣就好,就夠了,記住快樂的事情就好。」

天馬目送祂幻化出羽翼,向無底洞的另一方奔去,伴隨他無法遏止的思念。

天馬這才算醒了過來,他雙眼無神的靠在牆邊,撐著自己超出常溫的頭。

他等待夥伴的歸來,卻不再等修,這是他與神明說好的代價,不計一切。

「天馬!」

回到避難所的劍城急急忙忙往天馬身邊衝去,為他披上好不容易在舊櫥櫃中找到的毛毯。

天馬濕漉漉的外衣早已脫下,只剩單薄的內衣勉強守住他的寒冷底限,可是有毛毯的陪伴他依然瑟瑟發抖。

「我沒事的。」

「什麼沒事,你會燒壞腦子的……」

「我們回去吧。」

劍城停下了那雙忙碌的手,他小心翼翼的抬起頭,松風天馬冷靜的神情佔據他的雙眼。

「回去吧,這樣就好。」

劍城回頭望了眼白龍,兩人的措手不及相似,他們看著天馬像是釋懷般的揚起了笑容,卻心疼的皺起了眉。

劍城細心將他剝落的毯子重新蓋好,像是幫他一點點收回了翅膀,於是,所有純白的羽毛淡化成風,吹拂在神降臨的島嶼。

劍城重新扎起被風吹亂的馬尾,拉緊了線,看著不發一語的天馬。

他握住他的手心,問他怎麼了。

「我的願望完成了,接下來是還願。」

「什麼?不是還沒有見到修嗎?」白龍上前激動的問道。

「祂說這樣就夠了。在祂碰到我的那瞬間我就懂了,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祂想要什麼。」

天馬輕輕退回劍城貼上來的手,拉著所剩無幾的翅膀,笨重的往屋外走去。

這次沒有人阻止他,好像大家都了解了一樣。

天馬拖著疲憊的身軀前往,那抹背影,其實沒有人讀的懂,摻雜異界的心思無法猜透。

他倆靜靜的跟在後頭,像是保護天馬的使者,陪他步入青雲之中。

「你覺得,天馬真的見到修了嗎?」

白龍沉默。

他看著天馬努力的身影,聯想到聖光之路絕不退縮的模樣,只是覺得很遙遠,就像曾經的修一樣。

「不管有沒有見到,只要相信就夠了。」

劍城看了他一眼,便不再多說些什麼。

 

 

 

06

 

天馬像個失去翅膀的天使,拖著血水來到神的領地。

他眼看著那尊牽掛著信仰的石像,毫不猶豫的跪在祂面前。

他緩慢的伸出手,試圖在意識迸裂的邊緣保持清醒,天馬深藍的眼眸與天堂的黑暗刷出了漸層。

他緊緊將祂擁入懷裡。

像個傻瓜一樣,天馬無止境的等待風吹過他的髮梢,騙自己是修的關懷。

他是一陣風,祂也是一陣風,只是來自哪裡。

他們都將無影無蹤,可能是成為蝴蝶搧動翅膀的最後一道微風。

他無法控制的放聲大哭,即使達成了願望,他還是貪婪的想說,「我真的好像見到修,真的修。」

他沒有力氣擦拭多餘的眼淚,只是無助的哭著,如同為他發燙的軀體燒出熱水。

白龍一邊難過一邊強忍著淚水,強忍著思念,他看著天馬的痛,同樣的發起愁。

他依舊是個英雄堅持自己的定位,劍城默不作聲,只是輕輕的拍了他的背,安慰道沒事。

天色暗了下來,天堂的餘光在暗夜之中被驅趕。

如今,天使與英雄都已落入凡見,他們不再接近無可觸及的天,只是淡淡仰望嚮往的地方。

或許是修,或許是神,但其實都不重要,因為他們的願已經成真了,像是下了注的賭盤,數字隨著籌碼一同旋轉,細數著又過了幾天。

「第七天了。」劍城看了看附上日期的錶,補上了一句,「和大人們說好的,不管怎樣,一個禮拜後我們都得離開。」

他看著正墮入苦海的人們說道,他這次選擇袖手旁觀,而不是迫切的將他們拉起。

天馬看了看石像,看了看月,看了看劍城又看看白龍。

只是,他依然唯獨沒有望見修。

「走吧。」

白龍偏頭向天馬看了天馬一眼。

「我已經還願了。」

「什麼願?怎麼還?」

「我也不知道。」天馬聳聳肩,他擦去雙頰上的淚珠,故作冷靜的說道,「修真的很神秘呢!」

他勉強露出了微笑。

天馬緊緊扣著發抖的雙臂走向島嶼邊境,盤桓在夜晚的框陷上游走。

十分鐘的路程不算遠,對他渾身無力的身體來說卻是一大考驗。

劍城皺起了眉,不問他還好嗎,只是主動的跑到他前面單膝下跪,「上來吧。」

天馬淺淺的看著雞婆的劍城,想了想,還是決定依靠上去。他靠在劍城偌大的後背,由白龍替自己披上掉落的薄褥,他覺得那是神給的幫助。

「謝謝。」

「你還是先不要說話吧。」白龍嘆了聲說道。

三個年輕人漫步在清涼的晚風中,遠離了難以跨越的世界。

走入港灣後,他們打電話給服務商,等待隔天早上前來接走他們的船隻。

白龍回頭望了待過的歲月,赫然發現,已沒有人會再守護這裡。

修的消失傾斜了些什麼,看似平淡無奇,卻衝擊了某些人的世界。他按住了自己的左襟──他發現,自己便是其中一個。

沒有修守護的神之伊甸,不再有神明的朝氣,像是真真正正被神遺棄的孩子。

 

 

 

07

 

劍城發現白龍正凝望著回頭路,像是在回憶些什麼,他無法干預,只是默默的看著。

隨後,白龍就向他報備一聲,說他出去逛逛,留下了他們獨自離開。

他腳跟落地的回音盪在劍城耳裡,他瞟了幾眼之後,便目送他離開了視線。

「很冷嗎?」

劍城接著拍了拍天馬的肩問道,他伸手覆上依舊高溫的前額,只是不安的嘖了幾聲。

他撥開天馬被冷風吹亂的髮,將外套脫了下來,為他又加了一層保暖。

天馬抓緊了披肩,嘴裡說了聲謝謝。

他無神的望著黑暗的海洋,卻想著修;感受島嶼孕育的風,依舊想著修。他把自己融入了世界,進而與修結合。

他彷彿感受到了祂的存在,渺小且黯淡的,像是清水輕輕劃過,不著痕跡的離開。

自從許了願之後,每夜都會在夢迴裡與神明對話。他知道自己為什麼祈求能見到神,而不是修,其實一切都只是源於害怕。

他想,如果可以的話,他希望神明駁回他的妄想,這樣的話,當他們在世界的交接相遇時,就不會是等待了。

劍城淡淡的看著飽富思念的天馬,只是默默蹲距了下來。

他皺起了眉,看見波濤輕輕劃過天馬深色的瞳孔,彷彿血水劃破他的心頭,劍城心裡一凜,發現這和修出奇的相似。

他深深吸了一口氣,看著天馬無精打采的臉不知如何是好,深思熟慮過後,他還是決定這麼問。

「到底為什麼,想見到修?」

「因為有很重要的話想跟他說。」

「那……說了嗎?」

天馬甩甩頭。

「可是不是見到了嗎?」劍城拖著側臉,將重心壓至左膝。

天馬並沒有如願的回答,他將目光放入群星當中,像是在搜索著答案。

劍城見他沒有對答的意願,於是好奇的補了一句,「那你想跟他說什麼?」

夜空寧靜,燦爛的夜晚一樣被流星劃下痕跡。

天馬揚起了嘴角,向四目相對的劍城回道:「我喜歡你。」

「啊?」

劍城看著天馬笑容燦爛的表情,不自覺的羞紅了臉,他睜大眼睛,正想開口表示些什麼時,天馬又再一次的發聲。

「我喜歡你,希望他也能對我這麼說。」

他看著劍城彆扭的臉,於是開懷的笑了出聲,留給他手足無措的慌張。

他接著回收了笑容,望向沒入黑暗中的海平線,思索些有關那人的事。

所有恐懼纏繞在天馬的心房,他發現,自己逐漸無法拼湊他溫柔的臉龐,有什麼東西介入他的腦海,阻止那人的出現。

與神明協定好的代價何其殘酷的綻放,他心裡一直有個底,只是不忍揭開。

 

 

 

08

 

真要說的話,天馬並沒有達成他最終的願望,沒把那句意義重大的話帶給遠在天邊的他。

他只是一個無助的假天使,步入禁止進入的通道上,尋找他所謂的信仰。

天馬靠在劍城肩上打瞌睡,強忍著睡意,避免自己進入夢鄉。

劍城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將天馬的頭按往自己身上,要他堅持著點,「快12點了,等等天亮後船會就到了。」,接著拍拍他的肩。

天馬在心裡默數著每一分,隨後便盼到白龍歸來的腳步聲。

三個人相互靠在一起,把劍城當成了活枕頭;說著老掉牙的笑話,把劍城當成垃圾桶。

不知不覺已經閒聊了很久,白龍忍不住直接倒往劍城的大腿上睡去,細微的鼾聲成了干擾睡眠的鈴聲。

劍城無奈的翻了白眼,把過重的白龍勉強抬起來丟在一旁,再像個大人一樣,把多餘的外套往對方身上蓋。

他接著看向了天馬,那雙藍色的眼睛還是捉摸不定,他猜不透的想法令人困擾,也充滿著好奇。

他輕聲問天馬,為什麼不睡?然後想著如果是睡不著,是不是給他準備個床邊故事。

「我還在等修啊,第七天的最後,他還會來嗎?」

「你不是遇過了嗎?」劍城淺淺的打了個呵欠。

「是啊。」

天馬沒有接著說出「但是」,只是任由海浪波前止於天然岬角上,像是天然的句號。

劍城於是開啟了另一個問題。

「你覺得,修是真的死了嗎?」

「我覺得是消失。」天馬想了想,接著肯定的點了點頭。

劍城淡淡的撇向靠在自己左肩上的他,為對方不再堅定的話語而感到心疼,那句「他會回來的」也像是海浪波前一般的停滯下來。

他躬起一邊的膝蓋,稍稍調整了坐姿。

「死亡和消失有什麼不一樣?」

「一個是有過存在的證明,一個是唬爛。」

「什麼跟什麼……」

「開玩笑的,開玩笑!」天馬瞇起了笑眼,打哈哈的帶了過去。

「我說啊,如果真的消失的話,那麼大概不只七天了吧。」劍城默默發出了實話。

他小心翼翼觀察天馬的反應,那表情卻比想像中要泰然自若,劍城暗自讚嘆天馬的成長,卻又忍不住覺得,這樣的天馬反而不像本來的他。

或許,修的出現引出了他真實的靈魂,或許哭哭啼啼的他才是真的,整天笑著的他是假的。

劍城接著也把頭靠向了天馬。

「只要我認定的七天,不就好了嗎?」天馬回答的簡單,簡直無所謂。

但任傻子也看的出來,他其實比誰都不願意這麼解釋。

劍城凝視著拍打上岸的浪花發著呆,他們的世界就此沉默了許久。

他依稀聽見了海浪撞擊岩石的聲音,以及某種細微的風聲,像是擺動翅膀的聲音。

他眨了眨眼,迷失焦焦距的瞳孔顯得疲勞,而就在快要昏睡的前一刻,手錶的整點報時響起,他才忽地醒了過來。

他眨了眨他片刻失焦的眼睛,將錶往臉部拉近,看著上頭的阿拉伯數字,00:00。

他揉揉眼睛,小幅度的移動臂膀以免干擾到偎在自己身上的天馬時,他卻反射性的接住了掉落的人。

松風天馬熟睡的臉龐與自己想像的一模一樣,帶著苦澀的眉,沒有上揚的嘴角,濃密的睫毛在微風下擺盪。

他忍不住多瞧了幾眼,發現睡著的天馬,五官比平時看起來精巧了許多。

劍城再度撫上他小麥色肌膚的前額,想著幸好溫度沒有再增加的趨向,其實又順道仔細觀察了幾眼。

他將天馬溫柔的放在白龍身旁,自己則瀟灑的起身,望著依舊捲著浪的海洋。

他伸了個大懶腰,聽見波浪拍擊在岬灣上,波高墜落在岸邊,一連串自然的聲音。

他悄悄闔上眼,不由自主的扣緊了十指,對著不知名的誰喃喃說了些什麼。

可能是說給修的話也不一定,不過一切都已不再重要了。

因為,他們終將只記得快樂的事,完完整整的活下去。

 

 

 

09

 

修勾起了嘴角,柔順的髮飛舞在他清爽的風中,接著像是一隻蝶、一隻烏鴉、或者一個人,他緩緩的伸出了雙臂。

他神秘的意識穿梭在古今,聽著松風天馬的故事,以及被提及的自己。

他將手掌放置左胸,淡淡說了聲。

「這樣就好。」

(完)

 

首次修天,我好像在冷坑裡打轉。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我們小修是個很攻的孩子,但是被那隻白色的大蠢龍蓋住就是小受一隻。

原本想在修天日發的,但是一轉眼就錯過了,我是智障

然後,鍾愛他倆的我最後私心埋了京天,我根本計畫通(?

其實劇情裡的阿劍暗戀天馬(?????

四個大朋友互相照顧真的有夠可愛,國中生怎麼那麼友愛啊,搞得像四角戀一樣。

 

 

 

故事中的修其實就是個神,只是天馬不願意正視。

當他向神許願想見到修時,就代表他依舊相信修在世界的某個角落,他是真實存在的形體,不是冥冥中的東西。

(因為神不可能許願說想見到神,所以我暗示夠清楚了ㄇ?

其實這樣看下來,我還是比較習慣寫悲傷一點的東西,甜文總覺得還是應付不來。

就算新作已經播出了半年,我依然喜歡那個天真可愛的GO代。

因為我覺得那是我寫文章的起點,雖然我是從初代一路看下來循序漸進的好孩子,但我還是愛GO略勝一籌。

就像我愛天馬勝過化學老師,我的受夠她了!

有機好難喔嗚嗚嗚嗚,段一考60段二不就挫屎了嗎我好怕喔。

我真的聽不懂他在講三小,不知道我段考怎麼辦哇。

然後最近生物跟國文直接被我慘睡,我好歹類排二((邱?

 

 

ORION第六集很好笑。

第七集我覺得其實也很好笑,只可惜太太們都很難過。

臉書充滿了悲傷氣氛,只有我一個截圖笑剛陣,我整個不合群。

所以我還是不要發圖好了,我怕雷到別人。

不過,我其實也很懂大家的處境,要是今天把鬼道換成天馬寶貝,我大概會直接朝日野輸贏(笑死

反正我就想都是套路,然後就靜待佳音吧,小修祝福各位。

順便請修修祝福一下我的段考

 

 

 

 

 

 

 

 

 

 

 

 

 

 

 

 

明天還看得到彩虹嗎?

 

 

 

 

 

 

 

小綠要群軍覆沒了嗎?

看清楚,深澳電廠是誰在為反對而反對,明明環保專家投下了贊成票。

是誰一昧相信假新聞,逼哭認真的總經理。

是誰不了解這片土地與他們的不一樣,至少,就算我和你們價值觀不同吧。

我只是相信我所相信的。

 

 

 

 

arrow
arrow

    \\云 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