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風丸相關文章

*應該算是風丸中心,我自己認為是無cp

*算是給ARES完結的紀念,覺得風丸能夠到帝國真是太好了,太好了

 

 

 

一直以來都在追隨你的身影,一直。

即使有點累了,想停下腳步,腦袋卻不斷的提醒自己必須前進。

好痛、好痛。但也只能夠撐著。

所有的奔走與堅持,只為了追逐那顆黑白相間的球體,始末是你,目標也是你。

要是稍微休息一下,我可能,連你的背影也捉摸不到了吧,圓堂。

光亮遠走,徒留在黑暗的我,該怎麼辦。

──遙遠的參宿二。

 

 

 

1500光年以外的餐宿二,是獵戶座腰帶上正中央的亮星。

它並不是這個星座之中距離地球最遠恆星的,但看著看著,也夠遠了。

風丸一郎太待在放學練習完後的足球場,橙色的太陽傾斜,在他側臉嵌上一道影子。

無法完成新必殺技的他愣愣的望著門框,只好胡思亂想。

他昨天做了個夢。

他回憶,在那個如夢似幻的世界裡,他成了不一樣的風丸一郎太。

他捨棄了隊伍、離開圓堂,展開了追求力量的日子。

他還記得那顆紫色的晶石,記得握在手心中的溫度,那股源源不絕的能量令自己著迷。

他與圓堂為敵了。

站在球門前,看著那個咬牙與拼命守護一切的模樣,明明應該要很熟悉的,但一陣陌生的異樣卻湧了上來。

那個當下,他只是看著他。

他無法忍住不去對上他那雙赤誠的雙眼,卻又忍不住懷疑,是否,那對眼睛曾有過自己。

風丸射門,他毫不留情往圓堂的方向攻擊,也就是在那個時候,他的心正式的碎了。

風丸醒了過來。他接著睜開眼睛。

輕輕擦拭掉滑落臉龐的汗滴,他依然與球門乾瞪眼。

與西班牙比賽過後的他,從裡到外都感受到了絕望。

他不知道圓堂是如何重拾好心情,再接著出發,身旁的那群夥伴也跟著了,而他,徒留在徬徨的地帶,像是在奢求什麼。

風丸深呼吸,大口的呼吸。

他勾起足球,腳尖輕點,接過了騰空的球,帶球上前。

他只是漫無目的的跑著,跑到球門前,將腳下的球劃入網袋。

喘息聲與晚霞融合為一體,天色漸漸的淡了,他的雙腳還踏在足球場上,卻不是因為迷戀足球。

他只是,深刻的理解到,只有這樣是不行的。

鬼道很強、豪炎寺很強,他必須要變得很強才可以,才有資格,能被那個人多看一眼。

他這麼想著,用力的闔上了眼。

球速再快,不用光速走1500年也到不了那顆星。

所以……努力都是徒勞嗎?

強化委員的分發名單出來了,他的新位置完全不在預料範圍之內。

「鬼道,你被分配到……」

「星章學園。我看過資料了,是個很有潛力的隊伍。」

他扭頭,朝著對方手裡的文件淡淡的看了一眼,他無視了風丸的表情,將嘴角微微揚起。

他拍了拍他的肩,「帝國就拜託你了,風丸。」

他傻傻的看著那張分配通知,卻百思不得其解。

一個連勝40年的足球名校,會需要自己的存在嗎?

手中的白紙緊握,變出了皺折,風丸只是凝視著帝國學園的字樣而不發一語。

「圓堂,你被分配到哪?」

「嘛,一個沒有聽過的學校。」

「這……貌似沒有足球隊吧。」

「誒誒誒是嗎?」

「備註資料寫沒有。」

「染岡你呢?」

「超遠的北海道學校,不用說了我得先收拾行李啊!」

「風丸呢?」

一回神,圓堂早已出現在自己身前,他說,看著風丸彆扭的表情輕輕笑了出來。

「剛剛聽鬼道說了,是帝國對吧。」

「啊……嗯,是啊。」

「那太好了!」

「什麼意思?」

「有了風丸的帝國肯定會變得更強吧,希望到時候可以在場上遇到你們啊!」

「是嗎?」

聲音好小,風丸像是反問給自己聽一般大幅降低了音量。

變得更強啊……聽起來好不切實際。

他想,自己要變得更強都覺得難以跨越了,要如何帶領一個隊伍超越。

圓堂接著走了,他拿著他的那份文件與大家交換情報。

身為一個與圓堂從小相處的人,他懂,那是他與別人道別的方式。

一定會再見面的,會再一起踢球的,藉由約定而維繫著大家的感情,圓堂總是這麼想著。

風丸什麼也沒說,他將方才的摺痕鋪平,收進了資料夾中。

他想了很多安慰自己的話。

或許應該放手一搏才是,即使自己不夠強,但是十一個人的話,也可以凝聚出不得了的能量吧。

他知道自己也許該在新的天地之中好好耕耘,等到機會來了,跟圓堂面對面的交戰。

這才是回應他最好的方式。

但怎麼,聽起來好難。

 

 

 

就這樣,他帶著忐忑的心情加入了這裡,雖然感到陌生,卻意外旳的令人鬆一口氣。

畢竟是新的開始。

在與帝國的大家會面之前,他見了影山零治一面。

那雙令人不解的眼神透露出詭譎,他忍不住遐想,無法抗衡緊迫釘人的壓力。

「風丸一郎太嗎?」

他很輕的笑了出來。

風丸握拳,他不曉得那是恥笑的一種,又或者另有他意。

只是不能理解的看著眼前的男人。

並不像當初的圓堂與他為敵,原因是,即使多少還是有所顧忌,他也不想在什麼都不清楚的情況下去反抗他。

他看不出影山零治的企圖,因此故作冷靜。

「在帝國,必須稱呼我為總帥。」

「你不該在監獄裡嗎?」

「我的人生,應該奉獻的是這個地方。」

風丸看了看腳下的草坪,接著抬頭。

「你知道帝國現在需要的是什麼嗎?」

他愣住,眼前的人沒有多透漏一點表情,而是直直的拋出了問題。

他推動眼鏡,風丸感覺得到,影山就像是從深遠的地方看向他的眼睛,令他幾乎無法移開視線。

「回答。」

「我不知道。」

「是嗎?」

空氣凍結了片刻,風丸撇開了頭,他膽怯的看著腳底的綠茵,卻不知所措。

等他回過神來以後,他才發現,影山已經離開了球場。

他站得遠遠的,以一種無法言喻的表情看著風丸。

不像是嘲諷,卻也不是疼惜,而是一種接近信任一般的樣子。

「那麼,在這段期間,就好好思考它吧。」

他走了。

風丸停留在原地。

身為強化委員,他的最終目的是要讓日本的足球能夠站上世界。

影山說,帝國變得更強,對手更強,這就是日本足球需要的化學效應。

而他的工作,就是帶領帝國到達新的位置。

然而,帝國需要的是什麼?又或者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命運將他放入了這個地方,在西洋棋盤的黑格上,他悄悄的待著。

可能,一切都有關聯吧。

他被賦予的價值,到底是什麼。

 

 

 

在正式的與新監督見面之後,所有人都對他拋出了不滿。

已經拒絕服從總帥的帝國球員,無法接受影山零治的歸來。他也是,但是他願意去承擔看看。

影山的足球很強,他有辦法帶領帝國重歸原本的榮耀,他是這麼覺得的。

「這不應該成為理由!風丸,你也見識過了吧,那個人的足球到底有多可怕。」

「我知道,但是,他了解帝國的一切,除了他以外,沒有更適合的監督了。」

「風丸!」

佐久間起身,他看著風丸,眼底燃燒著無名火。

「總之,不管他是對的或是錯的,跟隨他就會贏。」

「你不會是被影山給洗腦了吧!」

他走上去前,佐久間一把抓住了將要離開的風丸的肩,就像是不願去相信一樣。

他無法想像,曾經被迫害到如此帝國的雷門,居然會有人願意信任這個傢伙。

「佐久間。」他回過頭,「你覺得帝國需要的是什麼?」

他皺眉,看著風丸認真的樣子,忽然感到一陣複雜的情緒。

那隻露出的單眼清晰,像是在訴說著故事。他無法回應,只是緊張的嚥了嚥口水。

風丸接著給了他一抹笑。

「那我換方式問好了,你覺得,帝國現在缺少的是什麼?」

他聽著,風丸的話語像是早晨的微風,溫柔的打進他的意識裡面。

他感受那道涼爽,卻頓時感到語塞。

佐久間低下頭,「是鬼道吧。」

風丸看著對方,接著拉著他又坐了下來。

「沒有鬼道的帝國……身為隊長的我應該做些什麼、才能夠彌補他不在的位置。」

佐久間抬起頭,他銜著一抹苦笑。

「我常常,想著這些呢。」

「是嗎?」風丸向後仰,「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完全的。」

「風丸很強吧,至少,是個不可或缺的存在。」

「不,可能不一定吧。」他搖搖頭。

風丸闔上了眼,朝著陰雨的窗外吸了一口空氣。

「我也常常,追逐著某個人的身影,佐久間也是吧。」

「圓堂嗎?」

「是啊。」風丸說,「很遙遠呢。」

他回憶起那個夢,看著圓堂背影的他,站在他的影子下看著他笑容的樣子。

在日本變強的日子裡,他也得變強才行,那是他給自己的期許。

圓堂身邊總是圍繞著強大的人,他很害怕,自己哪一天會變成渺小的存在。

不是滋味的感覺蔓延。他看向了佐久間。

他覺得,或許現在的佐久間能夠理解他的一切。

很多相似的東西,互相碰撞以後會有不一樣的韻味。

緊緊幾個星期的時間,從最初來到帝國的害怕與膽怯,到現在,已經有了十足的不一樣。

看著努力向上的大家,風丸真的覺得,幸好是帝國,真的是太好了。

「風丸。」

「什麼?」

「變強吧,要變強吧。」

「當然,絕對的。」

「我大概可以理解了。」佐久間說。

他看著風丸,說他開始可以理解風丸追隨影山的原因。

並不是因為真的信任他,或者原諒他之前的過分行徑。

他們不過是想變強而已,影山只是個媒介。

「重要的是那份心情,對吧。」

風丸微笑。

「必須把帝國打造成一個,沒有鬼道也很強的學校。」

「沒錯,就是這種感覺。」

「影山還是一樣討人厭沒有關係,我們不是他的棋子,是我們利用他才對。」

「是啊。」風丸聽著,下意識的笑了出聲。

「一起加油吧。」

「嗯。」

他知道了。

豁然開朗般的知曉了。

不僅僅是帝國需要什麼,還有他自己需要什麼。

不需要在意圓堂跑的有多遠,身邊有多少強者。

佐久間拍了拍的肩,「好了,去練習吧。」

「是,隊長。」

這裡可能就是屬於自己的新起點,只要在意這些就行了。

持續的、踢著自己的足球,想著要變強。

帶著這份心情,去踢自己的足球。

可能就是這樣吧。

風丸想,他暗自下了決定。

 

 

 

遙遠的參宿二不會停止發光。

他的耀眼從1500年前就已經穿越,來到這個地方。

如果總是在意遙遠的星星,就看不見銀河的好浩瀚了。

所以──

風丸起身,離開了陰暗的窗前,室內球場的光芒正等著他。

不需要停下腳步,但也不需要追隨了。

去追尋浩瀚的銀河,追隨自己所想,就這樣吧。

 

 

 

帝國學園的強化委員,風丸一郎太。

 

(完)

 

學測結束,這篇其實是學測準備期間寫完的,但是完全沒有時間上來發,結果拖到了現在。

我就只是大概打,畢竟那時也沒腦袋打字。於是就創出了一個3、4千的小文給大家(自己)爽個。

然後喔幹,真的,我他媽手感都不見了,現在在寫南涼我覺得我遇到好大障礙。

南涼寫完才會正式寫京天,但是手邊有兩個故事,在煩惱要先寫哪個好。

手邊還有一個有關吹雪的,但並不是小說,打文的空窗才會發上來。

 

 

 

說實話,一開始在看初代的時候真的對帝國組滿無感。

除了小明以外都幾乎對帝國其他的角色沒有感情(我個人啦

風丸也是,身為初代人氣王蟬聯冠軍的雷門帥哥,但我好像對那類型的角色沒什麼特別想法。

總之,無論是風丸和佐久間總是就這麼過了。

直到新作的設定下來。

看見新作的風丸與帝國組的大家相處得那麼融洽,撒哭馬也對沒有像以前一樣對小明一直抱有敵意。

雖然偶爾會吵嘴跟源田都不怎麼說話但是四個真的和樂融融是事實自在

感覺風丸在帝國的時候很開心,沒有很有壓力的感覺,或許是碰到佐久間這樣惺惺相惜的夥伴吧,因為兩個人實在太像了。

雖然說小明整個失去司令塔地位與腦袋但是這次新作真的讓他越來越會交朋友了我很欣慰愛你

阿你不是司令塔嗎?.jpg

 

反正就是,很喜歡新帝國組的互動。

當年鬼道還在基本上整個隊伍就是為著鬼道展開的宮鬥。

當然現在寶座讓位給吃醋小達人西蔭閃亮亮

因為把鬼道拱手讓人(?)後,撒哭馬也正式學著怎麼統領一個隊伍。

然後就創造出了NEW帝國大家庭(拇指

 

新帝國組好讚.jpg

現在小明都主動跑來找風丸講話啊嗚嗚嗚。

(可能有一部分是因為我不吃不鬼鬼不ㄅ

反正我是cp雷人,到處都有雷

 

阿至於轟丸(我都這樣叫他

基本上就還是跟圓堂好好,跟豪哥也不錯,跟鬼道就比較尷尬(我亂說的

現在跟小明也是好好的朋友,希望大家都跟小明當朋友。

對風丸覺得很欣慰,但就是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不知道怎麼言喻吧。

總之,兩位在新的舞台都有開新的生活,實在是太好了。

(然後以上全部,我不是在說之前不好,就John

ㄅ ㄅ 

 

 

 

 

arrow
arrow

    \\云 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