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有,慎入

*若觀看後發生任何症狀,本人一概不負責

*10年後設定,別被標題給騙了

 

 

 

 

如果用十年的光陰,能夠換回一天的青春,那麼要我出賣一世紀我也願意

 

10年的韶光就像是略漸蒼老的白髮,白著白著就全死了、扯著扯著就掉光了,不會像咿咿呀呀的胡琴拉了過來還能再拉回去

以為經歷了十幾年的淬鍊就變得成熟,其實一切不過是空

走過那麼漫長的歲月後,誰有沒有變得怎樣,只有人生變得那樣

我們從未改變吧!或許……

 

──獻給那些長大以後,回不去的幼稚愛情

 

乾杯!

 

 

 

愛情的味道總是令人美好到無法自拔,就像現在這樣

松風天馬一手拖著剛送上的馬丁尼,眼神卻有些渙散,他無語地看著眼前的裝飾過度的雞尾酒

 

「怎麼?不喝嗎?」

 

「我不知道你有什麼企圖」

 

「如果是猜測我的企圖,我想答案已經很明顯了」他攤手,接著輕酌了一口吧台上的酒品──同樣的馬丁尼

 

那是一抹淡淡的,卻愈漸濃醇的香氣

身著淺藍襯衫的松風只是沿著杯緣聞了一圈,然而他並沒有下手

也可以說是無從下手,畢竟他們的關係早已不復從前了,若是喝下的這杯酒,他並不曉得這代表什麼含意,或是劍城京介會有什麼遐想

可能會讓他墮落,他沒頭沒腦的猜

 

「不要緊張,我沒有下藥」劍城京介接著朝向發呆已久的人而瞟了一眼說道

 

然卻依舊見他微微蹙起的眉頭,索性只好無奈地將杯中物灌入嘴中,或說是澆在心頭上

有點苦呢……劍城接著抿了抿脣

他緊閉上原本深邃的琥珀色眼眸,像是在憋著氣而滿臉通紅一般,他甩了甩頭,試圖抵抗意外強大的後勁

而坐在身旁的松風也只是靜靜地望著他沉著烈酒附上的氣息,然後深吸了幾口氣

 

「劍城你其實不會喝酒對吧」他有些壞笑的調侃著

 

「這杯是真的很烈,不信你喝喝看」

 

藍髮男子抬了抬下巴示意對方飲酒,但松風只是搖了搖頭婉拒

當然,他們都知道喝酒肯定不是來此處的唯一目的,並且成年人的共同毛病是裝傻

直到尷尬的分針又轉動了許久後,他們才開始脫口聊一些話題,卻沒有一件是針對現況而提出發問

話題全部都很瑣碎,瑣碎到連正常28 歲男人的頭腦也無法拼湊起來

在開過幾條大街,輾轉竄進了幾條巷弄以後,才終於抵達這間具神秘色彩的酒吧

高端典雅的擺設不是重點,而是那讓不少人慕名而來的的經典調酒

好比眼前的馬丁尼

到底不喝也是浪費,劍城京介說什麼也絕對不會為自己換個簡單且平價的小紅酒,他一直在等,痴痴的等

但松風天馬沒有那個閒工夫陪他

於是他單刀直入地詢問了劍城帶自己來這的真正核心,好不容易才開口的

玻璃製的高腳杯在相敬的碰撞下響得清脆,兩人低潮籠罩的氛圍總顯得格格不入

劍城京介有些沉重的吐了口氣,然後以一種希求且可憐的語氣淡淡道出

──因為想你

令人嗤之以鼻及深感同情的話語

 

「這完全不能構成原因」松風天馬想了想,最後還是小啜了一口神秘的馬丁尼,「下次請找個好一點的藉口」

 

「如果說、真的是因為這樣呢……」因為想你,當然,劍城現在滿腦子裡就是這句

 

並且他也找不著更好的理由

藍髮男子正暢飲著不知何時又默默點的馬丁尼,然後一樣在喉結的滾動之下倒入了胃中

在來到這處都市暗巷裡的小酒館中,不知不覺已過了幾個時辰

然而時間流失的速度卻如同垂直下降的蘋果一樣,快得足夠使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

10年的時光是如此漫長而難熬,難得相約陪個酒卻像是白駒過隙,消逝快得讓他不禁想著這10載的歲月究竟花在了什麼上

結果什麼也沒有

而松風天馬說他有了個女友,幾乎是要論及婚嫁的那種

 

「難道我連想你的資格也沒有嗎?」

 

劍城有點無法理解,甚至是氣憤

就算他們之間的關係有多麼不堪、過往有多麼難看,他怎麼也沒有想到對方竟會一個巴掌說連想念什麼的也不行

那巴掌打得挺響、也挺痛,他多麼希望那掌可以直接將他打到不省人事,再也起不來似乎也沒有所謂了

 

「你都沒有想過要重來嗎?分了就什麼也沒了嗎?」

 

「我沒有要怪你的意思劍城,但我們都大了……」松風不知該如何安慰他,只好這樣說

 

這壓根也不是他的錯,當下是以和平分離作為收場的,怎知那傢伙後勁是那麼大,大到10年還在為同樣的事件打轉

就像被不斷送上的馬丁尼,烈了還是烈,又帶點酸澀的苦味

顯然馬丁尼對劍城來說是不太能適應的,比起那種甜甜的調酒,馬丁尼苦味更重,若是要比喻的話還頗有大人的味道

可如今劍城卻是一直灌一直灌,像是要醉到躺了一輩子那樣

松風大概也能猜出對方這樣的用意,但他並沒有伸手制止,而是任其放蕩下去

 

「我們都該學著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不管是國中的我們、18歲的我們、還是現在、未來的我們」

 

他舔盡了嘴唇上火辣的餘溫後,又說,「是時候也該成熟一點,組個家、立個業,如果你還是想著要怎麼彌補過去,就什麼也沒有的」

 

無所謂,反正我本來就什麼也沒有,劍城京介只是再度拾起了杯柱,以他略漸無力而顫抖的手

 

「如果那就是你可悲又可笑的長大,那我寧願不要」他冷哼,歪歪斜斜地抓起酒杯一把往嘴邊倒

 

他接著以袖口胡亂地擦拭掉嘴角的瓊漿,提高了嗓音,「你知道嗎?如果用十年的光陰,能夠換回一天的青春,那麼要我出賣一世紀我也願意」

 

青春與我們早已是平行線了,作為大人的生活不過是平凡且枯燥的重複,然後盡所能的去實現那些平淡又空虛的夢想

交個女朋友、存著錢買了房子、生了小孩把自己壓力搞得超級大之後,說這些叫做歷練

事實上全都是狗屁

如果這種虛偽的成熟叫做長大,那劍城京介寧願一輩子當個13歲的屁孩也不要當笑話

 

「天馬啊,你似乎不是我以前認識的那個你了」

 

劍城以那種喝完酒後的沙啞嗓音叫喚著,他將略為粗大的手心撫上他似乎變得白皙的臉蛋,然後帶點依依不捨的口吻說

 

「只是外表長大了點、打扮得體了點,我好希望我們還是像踢著足球那樣……」

 

「別說了,你醉了劍城」他拍掉了那隻想勾搭上自己的手,就像是面對幼兒園小孩那樣無奈卻無所適從的眼神

 

「不過……劍城你倒是真的沒什麼變,我是指除了外表以外」松風接著充滿欣慰地展開了笑顏,上下稍微打量了對方

 

「怎麼說呢?那股幼稚的感覺還在,很有你的風格」他接著噗哧的笑了出聲,不得不承認,他也有些醉了,那酒確實很烈

 

「幼稚又怎麼樣,屁又怎麼樣,你眼裡沒有我就什麼也沒有了」

 

還想回到當年馳騁在球場的日子,或是冬季裡埋在暖爐裡拚著段考的日子,想再回到那些……相愛的日子

愛情可能都是幼稚的,18歲以後我們誰也沒有料到,松風意外地變了世故,劍城則稍稍變得感性且念舊,當然部分還是保有平常冷酷的風範

10年的光景剛好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界線裡頭,足以讓一個人改變性格、甚至人生的長

勉強算夠長了,但改變得不夠徹底,從松風飄移的眼神能夠推論出來

 

「時間過得可真快……」

 

他感慨地發出了下一句話語,自以為的老練但其實根本不夠老,松風沒有資格說這樣的話

並且他還轉移了話題

 

「別傻了,我們都還年輕,裝作成熟只會顯得可笑」劍城難得的硬起了態度反駁道

 

「就算不成熟好了,我們已經不是小孩了,也不能在任性下去」擺明是針對劍城方才的談吐所說,松風接著舉起了酒杯一乾而盡

 

然後是數分鐘的沉默

兩人就這麼同飲著相同的酒而默不作聲,而原本歡慶熱鬧的人群也已經散了,他們終於是和背景稍微融洽了些

低頭擦著高腳杯的酒保並沒有抬起頭暖和氣氛,而是又調了不少馬丁尼作為備用

那些詹姆士˙龐德最愛的飲品,在吧檯後方形成一列,畫面看來則有些微妙

直到又過了不久後,松風天馬才打破了沉默

 

「劍城你……對我還有感覺是嗎?」

 

他也些戰戰兢兢的提問,就像是怕對方會否認那樣,雖然他自己一點也不懂到底在躊躇什麼

戰戰兢兢地問了,而劍城也戰戰兢兢地回答了「對」,接著戰戰兢兢的抬起頭來看那雙天藍的瞳孔

依舊相當的漂亮,只是曾經以為就相距不遠的藍天,卻頓時變得遙遠,像一光年那麼遠

劍城只是強忍住了莫名襲上的鼻酸

 

「有聽過舊愛總是最美嗎?」他接著帶點自嘲的語氣問

 

而松風也只是很輕很輕的點了頭

 

「我多希望你對我來說不是舊愛……」沒有規律而大力的咳嗽在後

 

像是要生出嬰孩那般大力,劍城甚至覺得要把心臟給咳出來了,卻又沒差的感覺

因為太痛,全身血管揪在一起而無法輸送血液的那種痛

舊愛是最美,但他不想要那種只可遠觀而不可把握的虛幻

再美,不是他的便沒有任何意義

 

「所以你是對我舊情復燃了嗎?」天馬輕笑,又沿著杯口聞了聞酒香

 

「一直都是,天馬,從沒有熄滅過」劍城紅著臉笑了,開懷的那種笑,然後哭了

 

並不是那種失聲的嚎啕大哭,而是壓抑著只許兩三滴眼淚滑下,他緊咬住下唇,試圖咬住想緊緊抱住對方的衝動

他就快失去理智了,神秘的馬丁尼不只讓他頭昏腦脹,還教唆他奪取對方的一切

雖然,自己也是如此的渴望著

 

「時間總會沖淡一切的……」松風只是勉強撐起了笑容來安慰他,順便裝作壓制紅得越來越不像樣的臉

 

「如果你是叫我放棄一切就不必了」他像是打趣地揮了揮手,「時間反而像催情劑,不覺得越漸發酵嗎?」不然為什麼,我對你的愛從來沒有淡過

 

松風心裡笑著對方幼稚的喊話,卻倏忽找不到反駁的語句

他突然覺得自己也幼稚了起來,突然想要什麼都不回答然後等著對方接下來的反應

可能是冷不防的吻了自己,或是意識到說的話太糟糕而付了錢走人

但不管是哪個,他就是想看看

所謂時間這偉大的魔法師,究竟會為他帶來什麼樣精采的演出、抑或是痛徹心扉的交響

所以,他照做了

他只是愣愣地看著劍城京介飲著下一杯馬丁尼的側臉,然後略漸糊了,或許是醉了吧,他想

但意識卻是和他忽近忽遠般的,一下清楚,一下子卻又模糊了起來

而劍城京介只是笑說酒量不好而又繼續暢飲了

 

「欸,別喝了」松風終於按耐不住性子而伸手阻止他

 

就在劍城即將把杯緣覆到脣上時,松風舉起手擋住了他下一步的動作

和先前健康的麥色肌膚不同,他伸出了略顯蒼白的手臂握住了那隻準備彎曲的右手

 

「喝了就醉,醉了就瘋了」松風眨著漂亮的大眼像在懇求,迷離的眼神徹底達到了加分的功效

 

於是劍城京介鬆開了手,一面扶起整張臉趴在檯面上的他

溫柔且細心的,就像是曾經那樣

即使他很明白,溫柔了再久,細心了再多,也喚不回松風天馬一句喜歡

他們的關係,即使是在這種容易犯罪的地方,依然不復以往了,只得免強的回味從前

那些美好、青春的過往,現在看來卻是該死的辛酸

劍城想著歸想著,還是很有風度地將對方給拉起,而松風天馬則是敲了敲腦勺後便定下心撐直了身子

 

「我們可以改喝別的」

 

「瘋了才好,不然我為什麼請你喝馬丁尼,喝了就會有感覺了,或是你想改喝天使之吻?」

 

他以一種色情的口吻嘆道,而松風則是著急地搖了搖頭

 

「我說真的……」劍城眼看著松風不斷抗拒的模樣,忽地黯下了眼神,他接著滿腔酸楚的又開了口:

 

「想要有感覺嗎?」某種無法捨得的姿態讓他顯得憂鬱,如此迷惑而誘哄的意味卻顯得更加淫蕩

 

酒保當然是聽到了全部,卻也沒有出點聲音制止,像是在看戲一般

 

「我說這不會是告別單身趴吧,你要結婚了嗎?」

 

「跟那個什麼快要求婚的女友啊?」劍城又大口灌了一杯馬丁尼

 

「並沒……」

 

「那麼我們狂歡一晚好嗎?」

 

說到這裡,劍城格格的笑了出聲,然後是撕心裂肺的張口大笑,哈哈哈哈哈哈的那樣大笑,像是在嘲笑自己失敗的愛情

但……也確實是如此

於是他又堆了更多的笑聲,低聲而嘶啞的像是吼著、吼著而笑著、笑著而哭著、哭著而痛著、痛著而更痛著

直到他累了

因為他現在才正式的發現到──不管他們的曾經多麼美好,一切也早已成空了

劍城停下了原本要放送的淚水,又跟酒保要了幾杯馬丁尼

 

「你知道嗎?我想我對你的愛從來沒有變質過,是不是你變了?」他輕聲的提問,優雅地喝下剛送上的飲品

 

「不……我想我也沒變過」松風聳肩

 

「那是什麼讓我們變了」

 

「時間吧」

 

「別亂怪罪它啊」

 

然後是好不容易盼得的,真心的燦笑,兩人笑得合不攏嘴

名為時間的術師只是讓鐘擺晃了幾回,卻又讓整個空間變得再度快了起來,難得寬心且真誠的互動,又變得珍貴了

轉眼間已過了一天,12點的鐘聲響動了世界,而兩人卻依然持續談天

 

「人生真是太賤了,太多的轉捩點讓人轉到頭都昏了」

 

「包括分手那次嗎?」

 

「嗯……應該是的」劍城莞爾,放下了只剩少許冰塊的酒杯,他接著摻雜著欣慰且道:

 

「天馬,我只要你知道我沒有變,這樣就夠了」

 

或許,我們從來沒有變過,也沒有因為人生的經驗累積而成熟

13歲那年的幼稚,又或是18歲的那年誰也改變不了,人生是需要邁進的,不能一直回首想著補償

反正地球依舊持續運轉,而誰依然愛著誰,當然,也許有人不愛了

他還時當年幼稚的他,而他也不過是仍舊天真的那個松風天馬,只是加上了成熟的武裝

我們還是我們,自以為是的長大並沒有比較好

愛情還是愛情,不管是就愛還是進行式也都曾轟轟烈烈過

青春則是無可避免的會衰老,但它還是青春

愛情不會因為成熟就比較高級,我們都還太嫩了,反正不管多嫩,就是回不去種子了

敬那些曾經幼稚得燦爛之愛戀,等哪天真的長大了,再回頭感念也不遲

 

「青春真是種莫名其妙的東西啊」

 

~(完)~

 

我竟然會有隨手文這種東西,破天荒啊真的

這次是真的很意外地爆出了這篇,但我卻也很意外的很喜歡這種微酸的設定

青春物語其實是以10年後的角度來討論過去

總之一點也不青春,只有酒醉的中年青年帥哥們

會想到這片只是因為看到了花甲少年小說版的小標題((對我沒看過花甲

只是今天去金石堂逛,看到那句──花甲少年從來沒有長大(靠,它到底是寫什麼我忘了)

反正就莫名其妙有了想法

阿剛好我今天早上才再哀說最近都沒有靈感要哭死了

基本上兩人的個性會變得和之前稍微相反,然後透過酒醉來表示他們心裡真正的想法

但我希望天馬還能保有它原本的天真,所以下手沒有太重

至於我第三人稱的敘述全都改成了松風,只是想寫出長大之後的疏離感((有點失敗

至於劍城,比較希望他可以在酒醉的情況下透露更多他一直憋在心裡的東西

然後馬丁尼,純粹只是不知道要用哪款調酒所以就隨便選了((去死

其實我很想寫這種長大後的酸楚滿久了,只是不管怎麼想都會衍伸成長篇

所以超級開心突然爆出了靈感,然後就由對話來寫這篇故事

這真的是第一次直接寫完直接發,沒有太多的訂正或是修改,讀起來不順還請見諒

我關在房裡把窗簾拉上打字打了4個小時

 

 

 

 

arrow
arrow

    \\云 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