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專業的閃GO阿嬤,我要來慶祝我家寶貝重要日子ㄌ強吻  

8/8不是父親節而是天馬日啊嗚嗚嗚嗚(拔八對不起

很開心能夠和天馬一起度過這些有閃電十一人陪伴的日子。

雖然GO現在被包覆在刻印和初代的光芒底下,但不可否認的是,GO絕對是撐起整個閃電十一人很重要的角色。

所以,我能做的唯有一直相信並支持吧。

我真的,很想念GO代的孩子們還有天馬,只有我也好,我也想這麼堅持著。

這篇的話,我只會打天馬的好,但並不代表他沒有缺點,所以還請各位理性看待。

正文開始:

 

劇場版的眼睛好好看  

 

 

 

01 【最初的松風天馬】

 

松風天馬身為主角,這一路上真的背負了許多東西,有很多事情,都是需要深入了解這個角色才能知道。

最開始的他只是個把一切想的太過美好的一年級生,為了堅持自己理想的足球和前輩們槓上。

大概一堆人都在這段時期給天馬貼上些不好的標籤,因為其實天馬真的很難從頭就開始坑。

就連我也是看到一半,突然……

「啊──天馬,真的是小天使欸!」,然後就這樣淪陷ㄌ(工三小

畢竟學長們都說了他們只想聽第五院的命令,但這孩子還是吵著說不要我也不知道  (就是番仔

也就是因為這樣,首次出場的天馬並不討喜而且還招黑。

但是,學長們卻也都在天馬的猛烈砲火(?)中一一頓悟了。

傳說中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還記得當年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真的是深得人心。

每次看都覺得,神童真的好疼天馬啊!因為擔心隊伍、擔心天馬的神童把拔從醫院裡衝出來對他精神喊話。

兩個人真都是最好的隊長嗚嗚嗚。

某種程度上來說,天馬拯救了雙副主角的足球,但同時也是他們兩個,帶領天馬到更高的地方。

三人雖然沒有像break組那麼麻吉(其實是損友),但實在很喜歡他們這種淡淡的,互助和守護的關係。

 

死纏爛打的跑進神童家,然後發現把拔正在彈鋼琴(真的超好笑神童的BGM居然是自己彈

跟蹤三國前輩還跑去人家的香閨(?)吃飯。

就這樣一步步從日常下手,最後靠著抵死不從的決心,成功擺平了大家的升學疑慮部分芭蕾運鏡

起初還嘴到底的倉間學長之後根本就是天馬的直屬之一(另一個是神童

倉間學長的暖心鼓勵  

進步神速的他,從微風步伐到可以跟孤傲一時的Mr.劍城平起平坐,果然我們ㄅㄅ(寶貝)也是相當有足球天分的愛你

看著一點一點成長的天馬,我常常都會隔著螢幕感到驕傲(姨母哭泣

 

 

 

02 【隊長之路】

 

在與新雲的比賽過後,負傷下場的神童將隊長的職務交給了天馬。

一開始的天馬認為自己沒有領導能力,因此傷心了好一陣子甚至想向神童請辭(結果遊戲版被抓胸

Img6183.jpg(這張曾經被放在維基百科的縮圖(超好笑怎麼放這種東西

看著決賽裡搞得一蹋糊塗的天馬ㄅㄅ我也是很心疼哭哭  

怎麼連淚水都那麼好看  (怎麼連淚水都好看啊嗚嗚嗚

天馬這孩子幾乎每一季都要懷疑一次自己是否有資格當認這個職位。

很多人都說天馬並不適合當隊長,說他沒有向神童或鬼道組織進攻的能力,又或者,他沒有圓堂那麼強大的凝聚力。

我其實還挺認同的啦,但是有些人排斥天馬的原因卻是:圓堂比較經典/他又不像圓堂(真的是我的雷點殺人  

但是說到底!他們倆本來就是不同的人,隔壁的明日人也是。

主角本身就吃力不討好,再加上無印太經典,才會導致大家在看新的世代時戴著有色眼鏡。

我想跟大家說,天馬也有很棒的地方。

圓堂的話,不是會有令人向要追隨與崇拜的感覺嗎?

但天馬則是會讓人不自覺想陪伴在身旁,不管是誰,都和他在同一個場上奔跑。

就算是已經被他拋得遠遠的學長們,也都有和天馬說教的資格(我絕不是在說倉間

圓堂的話,倒是挺常被凝視著背影對吧(詳見黑化風丸

天馬其實是個細心的人,對於別人的事情會特別在意,常常都覺得這孩子太乖太善良了哭哭  

奮不顧身去救佐助的他、無條件相信劍城的他、對於銀河這個爛攤子總是好言相勸的他。

天馬寶貝你可以兇一點嗚嗚嗚  

還有放下少年足球選拔去救空野的他(而且他還擔心那隻被他踢到的黑狗

其實我覺得這段超級靠北。

說真的,這已經善良到我都覺得他是好好先生這種人生氣起來會很可怕ㄅ吃麵包 

我真的是非常標準的天馬阿嬤,怎麼講起來都好話啊我的乖孫好讚❤❤❤

 

 

 

03 【與他的朋友們】

 

不得不說這段只是我用來消遣劍城京介ㄉ(好壞

就算我再怎麼推京天,學長們再怎麼被攻略。

但怎麼看天馬在乎的人始終只有菲菲和修修兩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時空還帶著菲去了神之伊甸,三個人豪不意外的和樂融融的相處在一起了(加汪達巴

大家都可愛  

 

信助倒還好,看到在GO2直接被天馬忽略的雨宮跟阿劍,我真心感到鼻酸與不捨。

在修正完劍城京介的時空問題,把優一哥哥送回去之後以及撲劍城失敗以後。

天馬:(跑去跟菲玩)

身為天馬死忠小粉絲的雨宮太陽,在莫名其妙跑到雷門和天馬打完招呼之後。

天馬:(跑去跟菲玩)

當菲感到徬徨無助,很明顯就是需要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

天馬:劍城,你喜歡恐龍嗎?(久違的跑去跟人家聊天)

沒,我比較喜歡你.png

最可憐的不是只這個啊啊啊!

在時空跳躍的時候,因為天馬老是跟菲一起,就連平常最要好的信助也沒能坐他旁邊,可至少皮卡丘還有朋友。

但是啊,但是!

劍城京介在OP居然只能跟托普一起坐啊啊啊!

他真的是,沒有朋友到一個極致了,這兩個人怎麼看都聊不起來。

怎麼會,淪落到這種地步啊(亂講話

尷尬組合.png(真的是尷尬到要死汗顏  

 

 

劍城直到進入了銀河,才有機會和天馬一起練球。

神童把拔忙著因為球隊煩躁與哭泣(?),除去了一堆可能會來干擾他們的人後,他總算獲得了與天馬單獨相處的機會。

說真的,他倆在銀河同框的鏡頭突然變超多。(但阿劍最後被小學生抓走了我要死

雷門模範夫妻.jpg

不得不說,天馬好像不是那種屬於超廣泛交友的人,但是就是會無條件對他喜歡的朋友很好。

真的是只有他想一起玩的人才有這種機會,在這方面我們ㄅㄅ真的是偏心的人好好笑。

不管是對學長們、同年級的朋友、或是豪哥(?)來說,他都不知不覺成為了那個吸引大家的中心。

所以,他不需要成為像神童那樣能夠指揮全場的人。

因為不管對象是誰,他永遠都是那個彎下腰,伸出手將跌倒的夥伴拉起,再接著一起奔跑的隊長。

結果這樣的個性在銀河就被瞬木罵ㄌ。

這就是為什麼劍城京介會out  (瞬木怎麼那麼凱瑞我都要戀愛❤

 

 

 

04 【ㄅㄅ的魅力】

 

我ㄅㄅ的魅力相信不用我說也知道(?

神童與阿劍的淪陷,菲菲與修修的友好,信助和雨宮的癡迷,還有聖帝把拔的關愛(?),我想這些都不用多說ㄌ我給你愛  

((我真的覺得哪天要來講講我們辣妹聖帝倒底有多偏心天馬

在我眼裡人的松風天馬,是一個回過頭來,會讓人發現他所有的好,這樣子的角色。

一開始說了,天馬的初狀況並不是很好,因此在第一季無法累積太多人氣。

但是在時空與銀河的薰陶下,許多太太也開始發現天馬的卡哇伊。

在這三季的時間裡,他的思想變得成熟,隊長的分寸拿捏更穩定。

松風天馬是一個在觀眾眼底逐漸成長的角色,不僅僅是球技,他在心靈上的成長也被大家看見。

於是,開始會莫名其妙的想去追隨天馬的步伐,等到回頭才發現:「我是什麼時候喜歡上天馬的?」

之後,再回去補GO1,就好像可以理解天馬當時的所有決定,一切都變得順理成章了。

忘記是在哪個訪問好像有聽日野提到過,天馬應該算是人氣爬升最快的孩子之一。

看到夢幻賽票選結果真的是點哭出來,我們ㄅㄅ真的好棒啊嗚嗚嗚!

45353104_1889627621154835_5444530819081175040_n  

當然,人氣再怎麼進步怎麼樣還是贏不了交通工具和五條帥哥((題外話,只是對當年五條大神的豐功偉業有感而發

看到飛機真的要吐血。

67814173_2316811605103099_5982012050228903936_n  

喔對,三國學長也依舊是榜上有名。

看到水管上的三國先輩觀看次數都是以十萬當單位計算就覺得,大家太愛學長了ㄅ((

然後這ㄍ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又開始紅。

怎麼可以只救那隻羊啊寶貝這樣對前輩太壞ㄌ八點檔悲情婦  

幫QQQQQQ  

好,我好像扯太遠。

 

天馬的任性其實是堅持,他的努力全都來自喜愛足球的心。

GO代的孩子們早就無法回到初代那種單純踢球的快樂,應該說,他們不全是為了自己踢的。

中二ㄉ老人

Holy Road:輸一場豪哥就要支配足球(好ㄐㄅ

時空:輸一場未來人要消滅足球,然後變種猴子要消滅其他未來人。

銀河:輸一場就要把地球送給外星人。

簡直就是WTF?國中生拯救世界系列又再度展開了陰天  

而在這種高壓的踢球環境,天馬卻始終是以喜歡足球的那份心情下去踢的。

最不容易的是,即使遇到了很多很多,但他依舊保持著初心。

而這就是我最喜歡的松風天馬所帶給我的樣子,他是溫和的陽光,暖暖的照耀大家。

不會太過刺眼,而是溫柔的隨風降臨在每個人的心房。

 

 

 

05 【獻給你,松風天馬】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成為那個永遠吹拂我的風。

從最初的那個懵懵懂懂的你,到銀河,真的蛻變成被大家依賴的隊長,能在這一路上看著你的變化,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你成為了我很重要的存在。

我從來沒有被一個角色如此吸引過,可能是你太過好看的藍色眼睛與笑容,我的目光因此停在你的身上。

你的個性很好,雖然很樂觀開朗,但意外的容易害羞。

對於別人的事情總是奮不顧身,卻很少關心自己。

有的時候心思太細膩反而會鑽牛角尖,常常都覺得:「你能不能多在乎自己一點。」,這樣子的心疼著。

常常會莽莽撞撞,在學長們的眼中就是個還需要照顧的小朋友,最後,你從那個口中討厭的一年級生便成了團寵。

我這段青春幾乎要被你給填滿了,但是我很開心。

現在,所有的人的焦點都在刻印與無印上。

大家談論著現在進行的新作,懷念那個被稱之為經典的初代。

好希望大家能偶爾回頭,看看GO帶給我們的精彩。

從來沒有一個bgm可以聽到哭,只有時空可以讓我那麼入戲。

看著你的努力,陪著隊友前進的步伐,就覺得,讓這樣的人擔任主角真是太好了。

沒有松風天馬就做不到,不是你就不行。

你永遠都是最棒的小天使,就算不在於新的世界了,我還是希望你,永遠的踢著你所愛的足球,幸福的成長。

我想要你快樂,想要你依然是學長們眼中的乖孩子,升上國二後,成為後輩們眼中可靠的隊長。

如果還能有GO4的話,肯定是這樣的吧。

無論你在哪裡,你永遠都是支撐著我的信仰。

你還是那道自由的風,牽動著我的全部。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我想,我會永遠記的松風天馬這個名字,記得你帶給我的一切。

我一定,要在新的舞台看到你。

好嗎?

 

 

 

 

 

 

 

 

 

 

 

 

 

 

 

 

 

 

 

 

 

 

 

 

 

 好肉麻啊天啊!但是又想講。

 

arrow
arrow

    \\云 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